宋棠⭐歌颂(位面半退)

主角攻控。

【位面清明24h——第六棒】女燕篇—你的清明礼物已抵达

咳咳,第一次写cp向的。


女一篇不变,短文都有所关系。(或许会有男燕篇——作为福利。)


有私设,一时间忘了小芙是南方人还是北方人了hhhh小哥是左撇子还是右撇子?


咳咳……群里的太太们都说了,平淡的相遇中带着刀子是最好的(群里太太:我不是,我没有,别瞎说!丢ヾ( ̄□ ̄;)ノ)


唉,想凑个好的字数怎么就那么难啊啊啊!!

我太难了叭!


字数后面没有几个零,感觉手超痒!!


我:我想码字凑字数!!(兴奋—星星眼)

我的手:不,你不想,我不想加班,谢谢。(无奈叹息)


cp:全体(写到谁就是谁hhhh,有糖有刀)


准备好!


3


2


1


start!


壹 —女燕篇(主盗墓)


①(主茯苓糖√,糖纸刀√)

4月4日。


是清明节。


“万物生长的此时,皆是清结而明净,故谓之清明。”


“悠悠生死别经年,魂魄不曾来入梦。”


燕小芙看着电脑上面的字喃喃自语道。


“不曾……来入梦……”


她是像想起了谁似的,歪着脑袋。


红布衫挡住了眼睛,看不清眼里的情绪,只看见她嘴角突然扬起的弧度以及含糊的声音,“tang……”


……


等等,上面那个胭脂是谁?怎么就变成文艺版的呢!!


我认识的主播并不是这样的??(惊恐脸)


这就是咱们认识的胭脂,只不过变成了文艺风了。


等等,这谁啊?


哦,好叭,楼上的楼上的你没认错了,我只是选择性眼瞎了orz


tang?是谁啊?(没人理会这位小可爱hhh)


这样子的胭脂可没见过诶。


莫名爱了爱了!

……

这是弹幕粉丝们眼中的燕小芙。


实际上,燕小芙是这样的


这样没念错吧?


燕小芙在念完诗句后,歪了歪头想着。


然后,还根据自己没良心的系统说做一个文艺风的女子在清明节扮演伤心的样子。


燕小芙先是眨了眨眼,露出了自闭儿童式的茫然的表情(自闭儿童.JPG)


后来感觉不对,又眨了眨眼睛,微微歪着头,眼睛放空,露出怅然的表情。


这样没错叭?


她这样想到,然后突然想到系统对她说的话,干巴巴的系统音可是笑死她了。


「主播,这次扮演好这次随机的角色后,完成程度达到百分之七十以上,会有个清明大礼包给你,是什么暂时保密。」


燕小芙幻想系统有感情有起伏的声音念叨着旁白,不禁嘴角微弯,眉眼含笑。


“统……”


可能是过于含糊了,还是系统做了什么手脚的,导致弹幕人听见的就“tang……”了。


燕小芙看着无数的弹幕飞快闪过,密密麻麻的让人看不清字了,左下角的礼物也一直刷的。


燕小芙后台上的金额在蹭蹭蹭的往上增,心情舒畅了些,也就不在意,大清早就被人从被窝里挖出来生气的事了。


“诶?问我怎么今个变成文艺风了?唔,清明节到了啊,今天就换了个风格。”


“胭脂,清明节快乐鸭!哦豁?这位小可爱清明节安康,愿你幸福美满,平安快乐啊hhh”


“诶?胭脂怎么用安康祝福啊?emmmm,这个问题嘛?比起快乐,我更喜欢用安康,就跟端午节一样啊,端午节安康,清明节安康不也挺好的吗,不过我也不反对你们说快乐,毕竟清明节除了扫墓还可以祈福踏青,至于我是用习惯就改不了,小可爱们随意啊  。”


燕小芙挑了几个问题回答,她突然看着满屏刷的“清明节安康!”“清明节快乐!”里有个格外显眼的弹幕。


能不显眼,这不是一直在礼物排行第一专用的紫气东来的弹幕。


前面有个大大的,涂满紫色的星星hhhh。


……


⭐→主播,说到扫墓,我就想起了小哥。我们去串剧组吧!!!


对对对√想小哥了!!想胖子想无邪!!


对啊,胭脂,我们都好久没见小哥了!!你说,你是不是金屋藏小哥了!!


实不相瞒……胭脂,我也想铁三角了!!!我们去串剧组吧!


你不告诉我们小哥的联系方式,行没问题,但你好歹让我们看小哥一面啊啊啊!!


……


小哥……


燕小芙看着弹幕,不由的咽了咽,没有拿手机的另一只手紧紧握着,国润的指甲插破皮肤插进肉里了也没有感受到。


燕小芙疯狂的呼喊着系统。


「统儿,你出来,我可以在清明节去盗墓位面见小哥吗?」


「主播,你知道的,没到直播时间是不可以去盗墓位面的」系统干巴巴的声音在燕小芙脑海里响起。


燕小芙也不气馁。


「那你好歹的告诉我你清明礼包有什么?前面拒绝了,后面必须说。」


燕小芙的感觉很敏锐,她的第六感告诉她,这个清明节礼包对于她来说至关重大,或者这么说,燕小芙原本的目的就是清明节礼包并非一开始提出的去盗墓位面,她何尝不知道没到直播时间不能去,只不过小小的套路一下还是没问题的√


「……」


系统沉默了一会,它总觉得哪里不对劲,绞尽脑计都没有想到的它,只好无奈的透露出。


「清明节礼包里面有可以将你送的东西跨越两个位面抵达给对方的东西。」


果真如此。


系统话音刚落,燕小芙的想法就被证实了。


「那,我晓得了,我去跟粉丝说下。」


「去吧」说完,系统又潜水,系统潜水后还在纠结着。


在粉丝的眼里,她们家的胭脂愣了下,然后怼了他们??


嗯??


这是什么骚操作??


“串剧组?串剧组想都别想,人家演员不要工作了啊?!突然出现不仅会吓死编剧还会吓到演员的你知不知道?而且你知不知道这一耽误会浪费多少钱,你当你家是开金矿的哈?你赚的是自己的钱?”


“我也想小哥,也想死胖子和吴邪啊,那能怎么办?凉拌呗!”


“金屋藏小哥?我倒也想啊,不过小哥一向神出鬼没的,我去哪找小哥!这不是为难我这大胭脂嘛?”


“铁三角谁不想啊,这不是没办法嘛?清明节了,谁知道有没有给他们放假,到时候我们去了扑了个空,这不白忙活了!”


“我有小哥的联系方式怎么样,就是不告诉你!略略略!”


燕小芙babababa,嘴巴像是豌豆射手一般射出了一大堆字铺天盖地的朝着粉丝们压了下来。


静了很长时间,才有人巍巍颤颤的打出弹幕,紧接下来,一连串的弹幕奔涌而来。


……


我们谁今天惹了大胭脂,我记得我没有。是谁说了开启了大胭脂的戏盘。


大胭脂这是今天没吃药吗?脾气这么火爆,我记得我也没说+1


没吃药+1


对了,大胭脂,你还记得一开始你说了什么吗?

我记得,大胭脂她说她想换个文艺风的样子,结果emmmm


呵呵,大胭脂的嘴骗人的很。


相信大胭脂还不如相信母猪会上树。


还有,大胭脂,你还知道你刚刚怼了谁?!


你怼那位送财童子(不是划掉)富豪大佬,你知道吗?大胭脂!


emmmm,我为什么会觉得被大胭脂怼很带感?我难不成患了病?(惶恐脸)


楼上的,我也……


……


好叭,从兴奋中脱离出来的燕小芙这下懂得了什么叫做。


不作死不会死。


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不过从心的燕小怂还是靠着自己高超的驯毛能力成功撑过了这场修罗场,庆幸的看着弹幕回归到了激烈讨论的环节当中hhhh。


燕小芙在心里摸了一脸汗,暗叹一声。


多亏了自己拿出了秘密武器,不然好险。


燕小芙对着粉丝们说了一句话就成功解决了整个问题。


“虽然我们现在看不到他们,但是我们可以送礼物寄给他们啊。小可爱你们讨论下要送的礼物,大粉们,全部记录下来交给我。”


所以,直播间的讨论声格外的热烈。


燕小芙没有在意直播间的事,她还记得得到那份清明礼物的前提是——百分之七十以上的完成度。


燕小芙悄咪咪的看了一眼完成度。


额。


只有百分之五十不到……


呵呵。


这个难不倒她。


燕小芙自信的想到,她看也不看直播间一眼,整理了一下仪容,拿起来早就准备好的古诗词,“津津有味”的看了起来。


边看还时不时念出来。


这可不能怪燕小芙,她是个纯粹的文科生,边看边读还边背可是她拿手绝招。


这不是重点。


重点是


她燕小芙。


竟然用男神音念诗!!!


弹幕刹那间顿住了,然后大片大片的弹幕清空了,没有多余的话,原本激烈的讨论声变得异常安静。


仅有的几个弹幕还在顽强的作着斗争,实际上还是在夸奖hhh。


然后弹幕渐渐增多了。


……


握草!大胭脂真是个狼人!竟然当场念诗。


大胭脂的男神音简直是酥我一耳朵,又红又软了还滚烫。


我竟然湿了!!(难以置信.JPG)


这不是通往幼儿园的车,快!放我下来。


也太好听了叭……如果大胭脂是我的话,我会将一切的一切都给她,吸溜(流口水.JPG)


楼上的想都别想,大胭脂是大家的。(一巴掌拍出远方.JPG)


……


可能是这场逼装的很棒吧,让粉丝们特别兴奋吧,不得不说下,大胭脂的粉丝足以排上直播里的粉丝排行的前五了吧。


不一会,燕小芙就懵逼看着刚刚被系统塞在手上的书。然后听到了了熟悉的电子音。


「恭喜主播,你成功通过了清明节的考验——获得了唯一性的位面传送机。切记,这场物品将会在4月4日的23点55分钟后会被回收,不可乱使用或者使用过度,否测后果自负。」


正巧这时候,大粉小可爱们也在直播间刷着礼物合集的内容。


喜上加喜。


双喜临门。


燕小芙赶紧跑到房间里拿笔然后走出房间在客厅记下了


别问她为什么要那么麻烦,谁叫整个房子里就自己的房间有笔有纸。


“好了^0^~各位小可爱们拜拜咯,我去买礼物寄过去,你们说的我这里有些有,有些木得。”


随后,不顾直播间里嗷嗷待哺的粉丝们叫嚣着“我要亲眼看着大胭脂你送礼。”的弹幕,丝毫不留情的关掉了直播间。


拿起手机愉快叫上自己闺蜜一起去表面逛街实则买礼物,还让闺蜜带上她男朋友,说什么是拉个苦力过来,免得到时候拿不动了你还想买babababa。


晚上燕小芙拿着一大包的礼物从外面走进房间,当提着的东西放在地上时不由得松了一口气。


她还记得闺蜜挽着她男友出现时奔向了她的那热情的架势,然后嘴巴像开了子弹似的说着,什么让你放弃了舒适的家里,跑出来逛街?我可不相信其他理由bababababa


哦~我亲爱的闺蜜难道没发现她可怜的男朋友正眼巴巴看着她吗?


被说着的可怜巴巴的燕小芙内心用咏调腔咏唱着。


这是她当时的想法。


想着想着燕小芙就笑了起来,然后她拿出来清明节礼包并拆开了。


眼前白光一亮,刺的燕小芙睁不开眼睛。待白光消失后,眼前就出现了有她身高差不多呈银灰色的邮箱??


邮箱身呈现出金属般的质感。


燕小芙却懵的一比。


晃晃脑袋,燕小芙将礼物一个个的塞了进去,别看邮箱表面上空间不大,实际上燕小芙刚好塞满了整整一大包分类完的东西的礼物,还留着一些空间,燕小芙又掏出一些东西,塞了进去,没空间了hhhh。


燕小芙拍了拍手,伴随着「尊敬的顾客,你是否已确定,确定了请按确认,不确定的请按返回」的电子音下,按了确认。


眼前又是一闪,得亏燕小芙早有防范,带上了墨镜。


毕竟,不在一个坑里摔倒两次。


邮箱消失了,家里恢复了风平浪静。


燕小芙转身回了房。


(话说,你家不是一房一厅吗?)


小剧场


苦思冥想的系统反应弧很长,现在才发应过来。


「等等,主播你告诉我,你是不是一早就想要知道那个清明礼包的东西了?!你套路我就是为了知道是吧!」


过完了一个新位面的燕小芙舒舒服服的瘫在沙发上,嘴里叼着牛奶,听闻,眼神飘忽了一瞬间很快就收回去了。


「哪有,都是你的错觉,统儿~我岂是这样的人?」


「再说了,那个礼包我迟早会得到了,里面的东西迟早会知道的情况下,我为什么还要套路你,统你是不是中病毒了。」


系统被忽悠瘸了,发出了茫然声音。


「是……这样吗」


c

p:苓芙(小哥灵vs小妹芙)


张起灵呆呆坐在青铜门旁边,脚边是他的黑金刀,距离他踏进青铜门的那一刻已经差不多有五六年了吧。


记着日子数着,外面差不多是清明节了。


张起灵看着地上的刻痕数着日子这样子想到,他持之以恒的在地上划着痕计时。耳旁是不知名的东西在嘶吼着,忽远忽近,忽大忽小。脚边的黑金刀沾染着血迹新鲜而带着腥味,呼吸间到处是难闻的味道,但是张起灵却熟视无睹,习惯了这难闻的味道一样。


张起灵一把抓起黑金刀就冲向那个发出声音的地方,他的速度很快,快到只是楞个神他就回来了。


整个人都显得驾轻就熟。


白晢的脸上还带上无意间沾染的血迹,黑金刀刀尖有血渍,新鲜流动的血顺着弧度凝聚在刀尖。


“吧嗒……吧嗒”


血珠砸在了地上,碎成几片,融入了地里。


张起灵唯一不变的还是那双眼睛,深邃带着漩涡,让人升起一股想要探索的欲望,只是里面蕴藏的情绪始终未曾变过。


不仅是对吴邪胖子的。


还有……


那个她。


浮沉辗转,思念潸然。


张起灵往前继续走,当他看见自己曾经坐过的出现了一个不起眼的檀木盒,由于过于干净所以显得格外显眼。


张起灵快步的走到那个地方,弯了腰拾起来那个小小的的黑色的檀木盒,黑金刀靠在青铜门旁。


张起灵摸着盒子,他摸到了在盒子的底部有个地方凹凸不平。盒子被抬高,张起灵看到了盒子底部上用小刀刻成的“赠——张起灵(哥)”字体圆润,张起灵一看见熟悉的字体便知是谁送的了,薄唇微勾,深邃的双眸荡漾着温柔的笑意。


打开,里面顺滑的白色丝绸上静静地躺着一条红色的手绳——


那一绳一线,均匀地盘曲、缠绕、交织,同心结被主人编织的整齐而紧密,中间还贯穿着一枚中通外圆,显着格外小巧精致的平安扣,红色的手绳微微的褪了色,染上了一点白,中间的平安扣玉色清透,手感温热,带着淡淡温润的光泽,一看就是被主人精心保护着。


礼轻情意重。


这是燕小芙很久之前就想送给小哥的礼物,很早就准备好了,只可惜的是一直没能送出去,如今,也算如愿了。


这条手绳寄托着燕小芙对小哥的衷心祝愿。


——只盼小哥此生平安喜乐,无灾无祸。


小哥伸出那两根极长的手指从盒子里拿出同心结,他将同心结缠绕在左手的手腕上,红的红,白的更显白,多余的红线微微下垂,温凉的平安扣正中手腕中心。


张起灵拿着盒子细看,这才发现同丝绸一个颜色的折叠小纸条,拆开来看,白色的纸条上墨色的笔锋微软,字形圆润。


「哥,等你回家。还有……清明安康。」


张起灵心中一种难以言说的情感涌现。


好像日出云开雨后初霁,让人心旷神怡。


心中暖流润过五脏六腑,喜悦的情绪油然而生。


良久,小哥嘶哑的声音在空荡荡的地方回响。


“好……你也是。”


像是好久没说话了,带着沙哑。


怒海潜沙,落雨惊雷。

浮世荒唐,人心薄凉。

不老麒麟,鲜血滚烫。

无畏桎梏,铁骨铿锵。

——只影阑珊。


c

p:糖就对了√


“各人自扫坟前叶,莫诘苍天为何殇”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


青色的炊烟里飘着细雨,孤零零的长街上飘荡着孩童哼唱的古老歌谣,淅淅沥沥的雨伴随着歌谣,落在大街小巷里,也轻轻的敲在了人的心头。



昏黄的灯笼在黄昏下的炊烟里疯狂摇摆,让人担心受怕唯恐它砸了下来。


“吧嗒……吧嗒……”


雨敲在屋檐上,屋子里“噼里啪啦”的声音响起,随后弱了下来,被雨拍打的灯笼里那一抹火苗在摇摆中忽左忽右,渐渐的黯淡了下来,夜又恢复了往日的寂静。


风吹拂,火苗又奇迹般燃起一抹虚弱的光。街上唯有这一盏灯还在风吹雨打中顽强的亮着光。

屋子里响起了人的说话声。


“吴邪,你说我们清明节大晚上的为什么还要来下斗?”


“哎哟!”


“说话小声点不知道吗?王胖子。”


“我嗓门就这么大,让我小声点,你这不是为难我胖子吗?”话虽是这么说,但是胖子还是把声音压低了很多。


“你听说过鬼女镇吗?”吴邪压低声音,对着王胖子说到。


“据说是明朝鬼女张石芹所住……等等!难不成?”胖子先是说着,反应过来的胖子睁大了眼睛,诧异极了,“她和闷油瓶……!”


“胖子你也想到了是吧。”吴邪看着胖子捂着嘴巴点了点头后,才继续道,“正是如此,所以我才来这里的。”


“可是……这和清明毛关系?”事到如今,胖子还在抱怨着自己已逝的假日。


吴邪给了胖子一个爆栗,不理会胖子的哀嚎,压低声音神秘的说道。


“听闻,在清明节那天鬼女会出现在镇上……”声音突然戛然而止,吴邪毛骨悚然, 冷汗都出来了,一旁的胖子也是如此,他们警惕的看着周围。


“有人来了。”


这是胖子做的口型。


外面突然响起,期期艾艾的哭泣声。


吴邪和胖子小心的绕过家具,站在窗户旁边,在窗户上戳了个洞,透过着小小的洞可以望见。


令他们心跳紧促的场景再现 。


不似鬼兵出巡,那般整齐,都系一身让人一看就阴沉的黑色,威压极重。


而是百鬼夜游一般,一群穿着大红衣的百鬼们,打着奇形怪状的灯笼,唯一相同的就是灯笼里是幽幽的鬼火,泛着奇异的蓝光,他们像是在围绕着什么东西,吴邪细看,原来是一口特别的棺,上面遍布着怪异的花纹。百鬼们抬着棺,晃晃悠悠的走着,一直朝着一个方向走,像是有目的地一样。


吴邪对着胖子做手势,胖子也做个手势。


“跟上”


“OK!”


两人交流完后,轻轻的跟上了百鬼夜游的队伍,一直在后面吊个不远不近的距离,刚好可以看到最后面的红衣。


半路上前方队伍还遇见了一群饿狼,闪着绿色的眼睛,垂涎的眼神一直盯着百鬼,口水在不停的往下滴着。


吴邪和胖子只听见一声狼啸!紧接下来的是百鬼的喉咙发出了嘶哑的声音,这是吴邪第一次听见鬼的声音。


怎么说呢,跟人差不多,只是更嘶哑了些,还有着“吼!豁!”的声音。


饿狼不知为何被吓跑了。首领发出长啸后转身就向着远处跑去,后面的小弟们也跟着溜了。


百鬼们抬着棺继续向着前面飘去,最终目的地到了。


眼前的景色映入眼帘的那一刻,吴邪瞪大了眼睛。


谁成想,这个季节还有开的如此盛放的桃花树。


映入眼帘的是密密麻麻在一起的桃花,她们相竞绽放,都展现出自己最美好的姿态,紧接下来是粗壮的树干几乎要十几个成年人手拉的手才可以环起来,浓浓的绿叶里密密麻麻的桃花团团簇拥着,争奇斗艳。风拂过,还带走了几片桃花瓣,有一片悠悠然然的,最后落入了吴邪的手心。


桃之夭夭,灼灼其华。


愣住的吴邪一时间只想着“桃之夭夭,灼灼其华。”都没有注意到桃花树下那不小的寺庙。


“都说鬼女镇有着常开不败的桃花树,又被称为情缘树,我还一直不相信,没想到会如此的美丽。”一旁的胖子小声嘀咕着,望向桃花树的小小的眼里尽是痴迷。


百鬼抬着棺进入了那庙里,庙的旁边立着一块大岩石,上面不知是谁刻的——鬼女庙,张石芹。字体龙飞凤舞,嚣张得很。


不知何时了,越是接近天际的颜色就越淡,由深入浅,逐渐变成了亮色的白。


天快亮了。


反正等吴邪和胖子反应过来之际,他们已经站在桃花树前一点,在前就是鬼女庙,而一路跟踪过来的百鬼夜游已经不见了。


吴邪吸了一口气,拉着胖子的衣领踏进了鬼女庙,于想象的不太一样。


鬼女庙亮堂着很,四处都挂着灯笼,看形状就可知都是那些鬼手里拿着的灯笼了,可是里面的烛火已经成了红色的,一个影子在金色的纱帘后面若隐若现。


吴邪上前掀开帘子,一个穿着红衣,如墨的长发披散着,低着头正絮絮叨叨着什么,背对着吴邪,听见声音,诧异的扭头,之间侧过来的那张半脸上,大红的杜丹花占近五分之三,那眸子真叫人醺醺醉醉,那样貌在这样的情况下竟与胭脂有八九分的像。


“大妹子?!”王胖子大惊,结果却遭受着吴邪的一个爆栗。


“你干嘛?吴邪!那可是大妹子啊!”王月半一手捂着被打的额头,一手指着眼前穿着红色古装,眼角画着牡丹花的人,大叫。


“她不是,王胖子你搞清楚好吗!这眼前的人,她绝不是大妹子!”吴邪的表情严肃极了,王月半敢保证这是这么多年以来他见过吴邪表情最严肃的一次。


红衣女子抬起了手,吴邪注意到了,那手如僵尸般青白,僵硬。


外面天亮了,薄雾攀上了天,织起了一张大网将这里笼罩着。


吴邪紧张的看着眼前的女子。


诶?


不对劲啊?


这鬼怎么没消失啊。


只见女子摘下脸上的半面红花面具,面具下是吴邪在鬼女镇这段日子里熟悉的脸。


诶?


吴邪正想开口,却被胖子抢先了。


“等等,你不是隔壁家的晓湘妹子吗?”胖子大惊的指着姑娘。


“我说胖子叔,指着人说话很不礼貌,而且我还没找你们算账。”晓湘明显很不爽。


“晓湘愿意解释一下是怎么一回事?”吴邪阻拦胖子想要接话的想法,亲切的问道。


“是吴邪哥啊。”晓湘看着吴邪说话了,态度缓和了下来,“就如你们所见,昨天是我的成年礼,我刚好是在清明出生。”


“哈?谁家的成年礼搞得怎么鬼气森森的。”胖子小声抱怨。


“嘛,这都是我们这里的习俗了。每年四月四日成年的男女孩都要画着鬼女妆容,在晚上做好准备,进棺入鬼女庙,然后在这里祈福未来的婚缘,直到五号这天天亮了才可以结束。然而,你们刚刚差点毁了我的成年礼”说完的晓湘狠狠地瞪了两人一眼,脸色又变得臭臭的。


这会轮到王胖子出马了,小小的孩子在胖子这个大孩子手中完全是OK的。


于是,就出现了王胖子拉着晓湘妹子问着一路上的问题的场景。↓


“百鬼夜游?”


“那是镇里的乡亲父老们在扮鬼。”


“那……鬼火呢?”


“哈?这你们都不知道?等等,你们知道什么是化学吗?你们知道什么是一氧化碳吗?你们不知道一氧化碳碰到氧气会发出蓝色火焰?或者,你们知道乙炔吗?在氧气里燃烧同样也会发出蓝色火焰。”


“一氧化碳?那乡亲们有没有中毒??”


“这个不用担心,我们的面具就是防毒的。我倒是疑惑你们竟然看上去也没中毒?”


王胖子打哈哈混了过去,他能怎么说,他说他们是因为下斗多了,导致的毒不近身还是时刻准备的解毒丹?当时发现不对劲直接把解毒丹含在嘴里?


这话没法说啊,也说不起啊。


王胖子:你们真心为难我胖子.JPG


“显灵了!显灵了!”


“桃花树上出现了东西!”


“鬼女显灵了!”


“张石芹显灵了!!”


庙外突然响起阵阵糟乱声。


吴邪眼一凝,听闻,匆匆忙忙的向外面跑去。


一出庙,便看见桃花飞舞,晚上看不清的全貌已彻底露出来,桃花树粗长的枝干上都系着大大小小的红条,吴邪视力很好的眼睛望去,上面遍布了祝福语。


「愿我能找到未来的另一半。」


「愿父母一生长青,幸福安乐。」


「愿那个人能找到自己的伴侣。」


「愿鬼女能保佑我们一生。」


还能看到一个人在上面爬着,抬头仰望,原来是几个红色的盒子团团围在最高的伸展处。吴邪不仅为那个人感到担心,内心还莫名涌现紧张的情绪。


吴邪四处望了望,就看见镇里的人都出现在这,有些人热火朝天的聊着这次的“神降”,也有些人在桃花树下忙着推着蹦床,省的不小心掉了下来,还有的老人家跟吴邪一样默默地看着,见吴邪看了他们一眼后,都亲切友善的笑了笑。


几个红盒子被拿了下来。黑粗汉子挥着盒子向吴邪叫到。


“吴邪哥,这儿有你的礼物。”


吴邪快步地走过去,向着汉子道了声谢后接过盒子。汉子快步走向了今年扮演鬼女的那位晓湘走了过去,将东西送了过去然后傻呵呵的说着话。


打开盒子,里面只有一张纸贴,上面的字体让吴邪眼睛一亮。


「吴邪,胖子,清明安康。」


“没想到身不见影的大妹子竟然是鬼女张石芹!惊到了我胖子。”


吴邪觉得肩膀一处被人压着,耳畔响起王胖子的声音。


吴邪顿了会,才到。


“谁想到的呢。”


“那……是小哥大还是大妹子大啊?”


胖子搂着吴邪的肩膀,笑呵呵的问到。


“问这个干嘛?还有别凑近我,你不腻乎啊?”吴邪嫌弃的推开了胖子的手。


“好奇不行啊。”胖子没在意。


阳光微斜,洒在了两个人的身上。


晓湘隐隐约约在两个人旁边看到了一蓝一红的身影,晃了晃头,暗道自己都出现了幻觉。


“怎么了?晓晓。”汉子担忧的脸出现在眼前。


“没事了,我们继续说吧。”晓湘笑到。



cp:糖纸,白纸。


“花非花,雾非雾。”


“真与假,心中明。”

——


抱抱还是那个潇洒自在的唐门普川汉子。


小白还是那个蹲在角落烤炉子的明教猫。


似乎什么都一样,又似乎什么都不一样。

是什么?


是缺了那个……唱戏很厉害的,还是苗疆人的戏子,胭脂。


抱抱很意外当时自己明明感觉到死亡,为什么还会存活这个世界上。


小白他说,“是小黑救了你。”


唐门里的师兄们都笑他,太痴情。


痴情……


是没办法阻拦啊。


谁叫除了那个人就没人让他心动。


而且谁叫唐门的汉子都是,


一见即为终生


的人啊 。


无法同意但也……无法质疑。


这次又做了梦,也不知会不会见到他。


“悠悠生死别经年,魂魄不曾来入梦。”


小福啊,


你什么时候才能入我梦呢。


小白其实挺羡慕唐抱抱那个二缺的。


因为唐抱抱他敢于去爱。


而他只能通过称呼来。


黑白,黑白………


这不是挺好的吗?


“小黑,唐抱抱他又来了。”


“小黑,你什么时候回来。”


“其实,小黑,你挺傻的,真的。”


“小黑,我……有点想你。”


深蓝色的苍穹上,大片的云飘着的,在屋顶上碰面的两个人一致抬着头,期待着月亮的出现。


可是那轮熟悉的月亮迟迟不出现,而困意突如袭来,无奈之下,两个人只好返回房间沉沉睡下。


梦里如红,似牡丹国色天香,似彼岸花诱惑人心 ,也如同那个人一身红衣让人失了心迷了路。


唐抱抱心里喜悦喷涌而出,尤其是在看见那个人坐在花海里的石凳上,看见她后还挥了挥手。


“唐抱抱和小白,一起不?”那个人双手作喇叭状大喊着说。


“好。”


“好。”


两道声音异口同声。


唐抱抱诧异极了,扭头一看,发现小白站在他后面。


“傻了啊,不走?”小白嘲讽着,假装迟疑,“那……我抢先了。”


说完,就往前走。


“等等,小白。”


唐抱抱说,他微垂着头,神态难免忐忑,喃喃,“我觉得,好不真实。”


“之前多么想要他入梦,可是真的到来时,我却觉得不真实。”


“成叭,你们汉人真是奇怪。”小白走向到唐抱抱,拉着人的手腕就朝着那个的静静等着他们的人那里。


边走边说,


“竟然觉得不真实,就去验证啊。”


“你们汉人真是含蓄。”


眉眼含笑,眼角的嫣红不比唇上的胭脂红,却有独特的魅力,红唇微勾。戏服穿身,红色的戏服,大面积的都是金色的花,似在河里,河中有鱼穿梭于花中。


“来了?”


唐抱抱这才发现原来他化了妆,穿着戏服,好久不见他这副模样了,一时间有点呆。


反倒是小白,毫不客气的霸占了一个石凳,抓起一个甜食就啃着吃。


“不坐吗?唐抱抱,这可不给面子哦。”胭脂福笑着,把呆愣的人扯过坐下来,随手还拿了一份甜品塞进抱抱手中。


“有点真实……”这么说的唐抱抱语气有些飘忽,小白偷偷暗笑。


“呐,刚刚听到你们的谈论声。”


“唐抱抱你觉得不真实???”


“入梦哪有那么容易。这还是清明节,我才找到你们的位置,哪想你们迟迟不来,还害得我等了很久,还让我使出一点小把戏你们才肯睡觉。”胭脂福小小的抱怨着。


小白和唐抱抱面面相觑,他们能说是想守月亮出来,然后默默对着你说“今晚月色真美”。


这能说吗?


不能。


[咋办?]


[我怎么知道?(翻白眼)]


[如实说?]


[不想死直说。]


两个人视线交流,脑波线竟然在一条线上,明明以往向来不合。


胭脂福噗嗤一笑,眉眼含笑,慢悠慢悠的念道:“你们当着我的面秀恩爱真的好吗?”


“怎么可能?!我怎么可能和明教的瓜娃子是一对的,要我说为什么会这么认为?!!”唐抱抱气的脸都红了,主要还是被心上人误会的感觉占了大部分。


“小黑,我和他不是一对,绝对不会是一对。”小白的声音紧接上来,他的声音莫名有种让人相信,带着异域的韵味。


“你难道还不知道……”我对你的心意吗?


唐抱抱话虽然没说完,但是谁都知道他未完的话是什么。他的表情有点委屈,眼睛一直盯着胭脂福,这样子像是金毛眼巴巴的看着人的感觉 。


胭脂福放下了茶杯,笑容淡了下来,一直盯着唐抱抱,突然又笑了起来。


“哎呀,傻傻的唐抱抱都会逗人啦。我心情好着呢。”他扯开话题了。


这种承诺,他给不起。


毕竟只是他只是他们之间的过客。


胭脂福又抬起茶杯,小心吁了一口气,又喝了起来。


“我……”


唐抱抱动了动唇,一时间又不知道说些啥。


能说什么?说了他会信吗?


他可能会信


但他不会给任何人希望。


即使是他。


他不在意啊。


“这明明是在梦里啊……”


“可……就算是这样,我还是喜欢着你。”


小到呢喃的话语随风飘散。


“是虚幻还是真实全看你们。”


“好了,该醒了。”


胭脂福淡淡的说道。


然后波动从胭脂福扩散到四周,梦逐步破碎。

最后,小白的眼里就是蜘蛛网爬满了整个梦,然后啪嗒,碎了。


小白在梦里的黑暗极速下坠。


小白伸出手,企图将远远站在上方的小黑抓进手中。


小白看着小黑动了动唇。


学过唇语的他自然清楚所说的意思。


梦,该醒了。


痴念也该消失了。


“你对我可真残忍啊,小黑。”


小白轻叹了一声,放任自己坠落在无尽的黑暗里。


然而更惨忍的是,他对谁都是如此。


除了唐抱抱,得了他偏爱。


——


“花非花,雾非雾。”


“是虚幻,是真实。”


“在你的一念之中。”


这是唐抱抱失去意识的最后一刻,所听到的。


在此之后,唐抱抱就再也没见过小福了。


或许,终生不能再见面是他们之间的诅咒。


“清明安康。”


不知谁对着谁说的。



cp:全职。


待叶修从墓园里回到兴欣时已经是晚上了。


一如每年的清明节,叶修待会在苏沐秋的坟墓前静静地坐着,有时还会聊上几句日常里搞笑的事情。叶修的话语里,小燕儿是出现次数最频繁的那一个。


那个总是穿着红色连帽衫,手速有点慢,肉肉的手上还带着几个窝窝的小燕儿。


这样想的叶修不禁一笑,加快了步伐。


“老板娘,小燕儿回来了嘛?”


人未到,声先到。


不一会,门口才出现了叶修的身影,身后的沐橙气喘吁吁的也跟着出现,沐橙抬头看了一眼陈果后,偷偷的笑着。


“没呢。对了……等会啊”楼上的陈果叼着巧克力棒探出头,含糊的回答,突然想起了什么,转身回了房,翻找了一番,然后站在楼梯上,将一个东西朝着叶修丢了过去,“接着啊,这是小燕儿寄过来的清明贺礼。”


叶修本不在意,一听到小燕儿名字的出现,就连忙跑了过去接,一时间竟然有些手忙脚乱的,难得一见啊。


“老板娘诶,扔东西提前提醒下可以不?”终于赶在东西掉在地上的那一刻前接到东西的叶修揉着腰直起了身,抱怨着。


“tui,抱怨个啥啊。谁叫你来迟了呢,好东西都被抢走了。对了你那份还是小燕儿特意写了你的名字才足以留下,不然早被抢了个精光,还会给你留下来,你是想得多美啊。”站在楼梯上的陈果漫不经心的说道,顿了顿又道,“再说了是你balabalabala”


她好不容易可以占在上风,以前老是被叶不羞气到爆炸,如今也可有机可乘的报复回去。


叶不羞没有再抱怨了,老老实实的怂着肩旁待在一旁挨训,他自个也知道陈果平日里被欺压惨了如今只不过是反弹而已。


他没有看到的是,是进门的那一刻,陈果和沐橙对视了一眼后相视一笑,陈果才可以借助小燕儿的礼物报复hhhh。


“罢了,叶修你先回去吧。”陈果皱了下眉,然后无奈的挥了挥手让叶修先回房,然后对着沐橙小幅度的招着手,“橙子过来,给你看样好东西。”


沐橙小步跑着前行,越过了慢悠悠走着的叶修,很快就走到了楼梯上,两个女性很快就头碰头的窃窃私语,时不时发出诡异的笑声。


“你说真的吗……”


“那罕见了。我……想到了……他……法,一定会很有趣hhhh”


“期待hhhh”


听力很好的叶修已经爬到了半路了,有些无奈的说着。


“我说你们两个,想要恶蛊我请别再当事人面前说OK。”


“叶修!你偷听我们的说话!!”陈果气急的把口袋里的巧克力袋子扔了下去。


只可惜袋子轻乎乎的,别说躲了,站在原地不动都不会砸到人。


叶修站在原地没说话,纸袋就飘在上面一个阶梯,他翻了个白眼,慢悠悠的抬起脚然后狠狠地踩了下去纸袋粘上了鞋跟,叶修懒得理会,然后继续往上走。只不过走起路来“吱嘎吱嘎的”的响。


“hhhh,叶修你怎么比小燕儿还要幼稚啊,还懒”看见这一举动的陈果,毫不客气的开嘲讽。

燕小芙:人在家中坐,锅从天上来(被迫背锅.JPG—生无可恋.JPG)


“幼稚就幼稚呗。”走到楼梯间的叶修毫不在意地说道,他顺手揉了揉自己妹妹沐橙的头发后又挥手,“老板娘,我先回房了。”


“滚滚滚!”陈果头也不抬,只挥手。然后继续和自己的小姐妹私语了。


“我们先回房间吧……想看小芙的礼物。”沐橙说着。


“忘了忘了,走吧。”陈果拉着沐橙的手,边走又说起了。


已经走到房门前的叶修也是无奈极了,毕竟就以老板娘那风风火火的行为和甚比喇叭声的嗓门,还用偷听吗?不用。


进了房间关上门的叶修听不见外面的声音了,他心心念念的都是小燕儿……的礼物。


“吱嘎吱嘎”的声音也没破坏他的好心情。


他打开盒子,里面是个红豆,那种透彻晶莹,发着光泽的,小巧精致,红豆旁边是个折叠的纸条。


他抽出来看了。


红豆生南国, 春来发几枝。 

愿君多采撷, 此物最相思。


这是纸条上面写的,反面还有一句话。


「离开前看你魂都不知飘哪去了,看你是得了相思症了,特意送你颗红豆。」


这不是小燕儿写的。


这是叶修看见字的第一个印象,毕竟都说字如其人,这字可不像小燕儿那样的人哈。


“这大概是老板娘弄得鬼吧。”叶修说着,把纸条随意放在桌上,可那颗红豆他还是收进了上衣的口袋里。


叶修良久未言,最终月亮悬挂深色天穹,月光透过打开的窗户洒在他的身上。


叶修躺在床上,闭着眼,手臂盖住了眼,一声轻叹。


“红豆……我表现得有这么明显吗?”


玲珑骰子安红豆,

入骨相思知不知。


再说陈果和沐橙这里——


沐橙看着快要被零食堆满的房间,迟疑了一下 ,“小芙……寄了这么多?”


“害,别提了,小部分是小芙寄了,但大部分是那群熊孩子悄悄藏起来的,特别还有个蛀牙的孩子一直不放弃,从熊孩子收藏起来里的大部分都是他贡献的。”陈果熟视无睹的绕过零食区,将床上的零食收拾放在了桌上后,拍了拍床。


“你说那个孩子啊,他还是那么爱吃甜食。”沐橙恍然大悟,走了过去,坐在床上,“对了,小芙给我的礼物呢?我可不相信小芙会不给我寄礼物。”


“这呢。”陈果在桌子上的一堆东西里翻找,终于灰头灰脑的在找到了,她将一串精致的手链递了过去,是橙色的。


“对了,橙子,你是不知道,那群小孩看见小芙寄过来的礼物,简直了。”说着,陈果晃了晃脑袋,带着小抱怨,又继续说道,“我也不是不允许他们吃甜食,但得有了量啊,都蛀牙了还吃!”


“嗯呐嗯呐,摸摸不气哈。”沐橙揉了揉陈果的脑袋,轻轻笑道。


“对了,小芙送来的是闺蜜手链,我的是枣色,云秀,唐柔,妍琦她们都有一个。”陈果伸出手,红枣色的手链。


“那……小芙是什么颜色的啊”沐橙好奇的问。


“她信上没说,但是能想到以她的性格,肯定是红色,纯红的那种。”陈果摇了下头,眨了眨眼想到小芙整天穿在身上红色连帽衫,说。


“那……小芙给叶修的礼物有什么?”


“哈,给了一盒糖,那种外貌像烟的糖 盒子也是烟盒的那种。不过我换成红豆了emmmm”


“哈?为什么是红豆。”


“你哥是不是对感情这方面太迟钝了?”陈果自顾自的说,她也没等沐橙回答,“毕竟连一帆都发现你哥那老贼对小芙特别关注,你哥却……啧啧。 ”


“一帆都发现了?那岂不是就小芙不知道?”


“谁知道呢……”说着,陈果惆怅。


“那小芙会答应吗?”


“谁晓得呢?”


“大概……不会吧。”


“……也对,小芙总是很神秘……我们除了她姓名……”


“其他什么都不知道。”


“家住哪里,亲人有哪些,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咳嗽是怎么回事,吐血又是怎么一回事,为什么每次回来都带着血腥味……”


“这些我们都一无所知。”


“我就怕那是哪天她不在了……”


“我们也不知道……”


陈果沉默的将沐橙搂进了怀里,拍了拍沐橙的背。


这一刻,她们就像互相取暖的小动物。


互相取暖,互相舔舐对方,互相陪伴着对方。

没有人可以插进她们之间里。


——


emmmm,我这糟糕的断句(拍脑壳.JPG)


有些人没写,主要是把握不了那个度,怕occ。

为了不崩的太厉害,尽量缩减字数了,结果还是那么多emmmm 


其实还有一篇男燕的(我不发了)


是糖啊啊!!!


没有刀的那种,结局一定会是he!!


唉,多位面果然不适合我。


我:我太难了.JPG


大胭脂攻气十足!!是个大总攻!!


不接受反驳!!


复制过来后,我发现我排版又出问题了。


非常抱歉。定时出了问题,液还没熬完就困到睡了。


心想,我就眯一会,


哪成想,就是两个小时过去了呃——

评论(28)

热度(15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