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棠⭐歌颂(位面半退)

主角攻控。

『位面520贺文』好久不见了(胭渊)


在很久很久以前,也许是渊还是个少有人知的小妖的时期。

他默默无闻,对于任何的事都漠不关心。

直到他遇见了一个——

颠覆他无聊人生的戏子。

那个戏子极美,是语言都无法形容出来的美,那红衣似血的戏服随着主人的动作在苍茫的雪间飞舞着,如墨的发随之飘动,最终赤足轻点在徐徐飘落的落叶,悬空于冻结的湖面上,温润的眉眼间带着几分魅惑人心,眼尾涂抹着嫣红的胭脂色,轻抿的唇微勾。

“小妖,随我一起,可好?”

他开口了,声音微哑,像是封存千年的美酒在解封时散发出来的醇香味,令人陶醉,久久不散。

渊愣了愣,看了那戏子久久,最终还是迟疑的点了点头。

“不后悔?”戏子挑眉。

“……嗯。”


——

在雪色和月色之间,他是第三种绯色。

回首往昔,渊依旧觉得那人是他苍茫白色世界里唯一的色彩,带着生机勃勃的色彩,和现在凝固的血色世界,是完全相反的。

渊跟随那戏子去了很多地方,光明正大的出现在红尘人间游玩,而并非是偷偷藏藏的像个见不得人的老鼠一般躲在黑暗的角落,偷窥而羡慕的外界的繁华,而不敢接近。

在逐渐接触对方的生活里,渊知道了很多很多事,他的眼界随之扩大,也晓得了很多不为人知的事情。

渊和那戏子在一起生活了很多很多年,直至渊一度认为他会和那个人一直生活在一起。

直到那一天,那一下午,那一对话后。

那个人不告而别。

再次出现

——于皇宫,于盛宴。

而渊那时的身份,是伪装舞姬的刺客“一七”。


——转换视角——

热闹的夜市里,几股飘香的香气散发,混合在一起,浓缩成让人难以拒绝的味道。

熙熙攘攘的人拿着灯笼行走在夜市里,抬头一看,是灯笼组成的网,灯笼泛着橙光照亮了这片本该沉睡于黑暗的集市,透过这网,繁星形成的星辰大海在熠熠生辉,横跨的长河由这处蔓延至遥远的那处,浓雾笼罩着这片热闹的首都之地,耳畔萦绕着大街小巷的小贩声音。

从夜市蔓延到大道的尽头,是堂皇高大的城门,在数十米高的城门上,几个狂草大字奔放又不失宗师之风,在雾中朦胧不清。皇宫正在举办盛大的宴席,宴席上热闹非凡,威严年迈的皇上挺着啤酒肚,带着不怀好意的笑容看着翩翩起舞又貌美的舞姬们,尤其是首位的那位,眼里透着垂涎之意,坐在皇上旁边的不是皇后,而是一个笑意吟吟,又得皇上盛宠的宠妃,不过她穿的是代表皇后身份的大红的衣裙(私设皇上是明黄,皇后是大红。),其心险恶可见,可底下的大臣皆是熟视无睹,有的拿着酒杯互相称赞对方,也有的呆呆的看着貌美的舞姬目不转睛,更甚至是有的心神不在这上面,看似放空心神实质暗自警惕。

凝重的气氛在人人不知的情况下逐渐蔓延,除了个别几个隐隐有感,绝大数都是沉浸在宴席酒肉,舞姬起舞之中。

就在人们沉陷与酒醇肉香,美人歌舞之一,突发意外。

稍人不注意,银光一闪,上首喝的醉醺醺的皇上便倒在桌上,全场愣住,紧接着是场上不知何人的喊叫,“有刺客!捉刺客了!”

皇上身旁的宠妃吓得脸色都惨白了,底下已经乱成一团了,胆小如鼠的已经缩在角落里瑟瑟发抖,胆大心细的也是抖着腿僵直着身子,无人敢上前。

在场的许多人只见眼前红影一闪,紧接着是穿着黑衣服的锦衣卫闪出。

一七穿着红衣舞服,逃出了宴会现场,像是有目的地似得在树上不停跳跃着,皇上的暗卫也在搜寻着。

皇宫里,祭台。

“站住!”锦衣卫队首领,在森林里轻松穿梭,直速追上前面那个绚丽的红影,后面是同伴,不过眼一花,那个人影就从眼前消失不见了,还不等锦衣卫首领大惊,便听见了——

“何人在此喧闹?”

慵懒的声音响起,带着淡淡的冷意。

熟悉的声音在耳畔敲响,锦衣卫首领不禁一抖,莫名的回想那个人的手段,眼底便露出几丝苦涩,声音略带涩的恭敬回复,“回禀大人,属下遵太上皇旨意,前来捉拿刺客,敢问大人是否看见刺客?”

人抖成不成样,还低着头死死不敢抬头,提心吊胆的。

那人不曾开口,像是在思考什么后,才慢慢的丢下两个字。

“未曾。”

“那不打扰大人了,属下告退。”

锦衣卫首领匆匆忙忙丢下这句话后,连头都不回就提着自家的人,一溜跑了。

“……老大,难道他就是那个喜穿红衣的爱酒如命……”

“嗯,就是那个人……”

让人畏惧的那个人的存在,只远眺早已溜得飞远的人影们,他们之间的对话穿过飞扬的尘土带到这里来,那个人只是沉思了下,默默的撇头。

“他们走远了,小妖,还不出来嗯?”

只是一闪,风华绝代的人身边就出现了一个人影,同样也是红衣,只不过一个妖娆而艳丽,另一个是道不尽的风华。

他们之间沉默了很久,一七变扭的说。

“我现在已经不是小妖了,我有名字了。”

“这事,我知道。”胭脂扬眉,轻笑道,“毕竟是大名鼎鼎的血玉妖军里的画皮妖一七,不是吗?”

“你怎么!?”一七惊慌失措,他画皮妖的身份明明很少人知晓的。

“不用这么惊讶,世上还真没有我不知道的。”说着,胭脂仰头喝酒。

一七这才看见,他的一只手的手腕上缠绕着红线,红线另一边绑着小巧精致的葫芦酒,此时也被纤长的手指拿着,溢出来的酒水顺着光滑的下巴,在脖颈嬉笑一会,最终流入了衣领,一七不免看呆了。

“哟,看呆了。”喝得痛快的胭脂放下了酒壶,撇了下傻呆呆的一七,笑得肆意,“流口水了哦。”

吓的一七赶紧摸下巴,发现没有,这才发觉自己被骗了,翻了个白眼,“我才没有流口水。”

沉默的气氛在两人之间弥漫,两个人之间无话可说。

恢复本性的胭脂摇晃着手腕上的酒葫芦,漫不经心看了一眼渊。

“好久不见,小妖。”

他轻笑着。

“啊。”渊愣了下,迟疑了下,声音沙哑,“……戏子,好久不见了。”

谁都没有追问对方这些年怎么过的。

胭脂也没有问渊,血玉妖军一七是怎么回事。

而渊也没有问胭脂,大人又是怎么一回事。

两个人就这样,都保持私底下的那份无言的默契。

“小妖,你该走了。”

他说着,脸上依旧是渊熟悉的笑容,看着他的眼底也依旧是漠不关心的冷漠。

“……嗯。”

这场景莫名的熟悉,就像记忆里与那个人见面的场景。

渊离开的时候,下雪了。

雪纷纷的下着,落在了那个人的身上,也落下了渊的身上,空落落的祭台上,被白雪覆盖,雪色逐渐吞没了绯色。

回去的一七,最后的任务是失败,也是成功。失败于被抹脖的皇上救治及时,重伤。成功于那位皇上残疾了也疯了,退位给了颁布任务的皇子(最后只剩下他一名皇子。)

一七活下来了,是万幸也是不幸。

最终,他还是不知道那个人的真实姓名,自知,“戏子。”

那个人跟来的时候去无声,离开的时候也是如此。

他的直觉告诉他还会再相见的。

他衷心期待着。


——

“好久不见。”

女孩回眸一笑,刹那间,烟花升上了天,绽放无与伦比的绝色,璀璨的星空照耀着她。

“嗯,好久不见了。”

另一个女孩抿着嘴,也笑了。

——我是胭脂,也是湮。

……我是一七,也是渊。

——我叫燕小芙。

……我叫原圆圆。

——好久不见,我的小妖。

……好久不见了,我的挚爱。

——兜兜转转,你还是属于我的。

……我们本天生一对,你属于我。

最终,时间的轨迹还是没有脱离最初的设定。

该重逢的依旧重逢。

两个人兜兜转转良久,最终还是在一起了。


【小剧场•花絮】

#关于最后的心里话#

原圆圆:哎呦,不行了,好肉麻啊。

“兜兜转转,你还是属于我。”

燕小芙深情的看着原圆圆,认真的对着剧本。

原圆圆:gun!我手机上鸡皮疙瘩都出来了。

原圆圆听着,忍不住抖了一下,死命揉着手臂,企图揉掉手臂上的鸡皮疙瘩,嘴角不自知的扬起了几分,眼里含有几丝笑意。


结尾有些小秘密想说:

我觉得不虐,最终结果还是甜的,顺便一提,我文笔好差TAT

根本没写出我想象中的那种感觉,哎,要加油了。

评论(10)

热度(10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